【风险提示】新人婚庆服务消费四“提醒”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08 08:26

岁末年底的结婚旺季即将来临,筹备婚礼是新人们的头等大事,婚庆、摄影、酒店、租车等预订业务非常火热。随着婚礼庆典内容和形式的推陈出新,广大消费者也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但婚庆服务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提醒新人们注意签订规范服务合同,避免纠纷发生。

一是提醒新人消费树立新理念。新人们应树立科学、健康、安全、环保的消费理念,在做好防疫基础上,婚庆消费量力而行,切勿铺张浪费。

二是提醒做足消费前期工作。新人消费前认真选择婚纱影楼、婚庆礼仪公司、酒店等服务商时要“货比三家”,多了解商家的资质、实力和信誉情况,不要轻信其营销宣传一面之词。

三是提醒签订服务合同要谨慎。签订书面合同时,做到内容程序清晰,项目准确,避免现场增项,约定内容应尽量详细,如婚庆布置的效果、材料、布场时间;婚纱摄影的礼服套数、入册张数;婚宴的桌数、菜品、服务费以及婚车的数量、型号、使用时间等,同时约定违约责任,明确违约成本,从而避免违约情形的出现。

四要提醒保留好凭证。新人们要保留好好合同、发票等消费凭证,如果发生合法权益受损的情况,可双方协商解决,如商议无果,可向有关部门和消协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