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选择“直播带货”五谨慎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0-15 08:56
  

     在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直播带货”成了电商新风口,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直播带货”“五”谨慎:

  1、谨慎消费。理性消费,切勿冲动,盲目跟风抢购。消费者容易受到直播氛围影响而冲动购物。

  2、谨慎选择电商。在选择电商时,尽量选择客户满意度高、经营时间长、信用评价等级高的电商或网络平台,提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消费风险。

  3、谨慎查验资质。在购买商品之前,应查看其产品是否资质齐全,是否正规厂家出品,不要只听一面之词,由于信息不对称,消费者容易被夸大宣传或虚假信息所误导,购买到假冒商品和“三无”产品等。

  4、谨慎索取凭证。发生网络交易后,尽量索取和保存相关购物凭证。

  5、谨慎维权。产生消费权益争议的,及时与网络卖家或平台进行协商解决,或寻求消费者协会及有关行政部门的帮助,主张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