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我市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0-09-03 09:36
  

    820,市市场监管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统一抽取被检查企业名单共1424家。

  自去年以来,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从单个部门开展改革升级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的跨行业、跨部门联合监管,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通过整合监管资源,统筹执法力量,减少对企业多头多层重复检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此次联合抽查按照抽查比例差别化原则,依法对我市重点行业、重点主体、重点产品、重点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市场主体年报公示信息和相关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维护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检查对象及检查人员均通过平台随机抽取,检查结果录入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和信用三明及时向社会公示,并通过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其他事中事后监管手段的有效协同衔接,强化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