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02 10:53
  

    8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研讨,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和来闽来明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开展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世宣主持会议,局领导作研讨发言。在家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提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市场监管事业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利于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有利于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有利于统一思想行动,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与重要内容,以其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引领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创新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服务先锋、市场卫士”党建品牌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感、获得感;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思想,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建设;以管党治党的要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跟进学,提升政治素养;要坚持融会贯通学,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相互结合起来学,更好内化理论升华;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正确指南,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深悟透,形成践行共识:一要用心做人。要淡泊名利,做人先立德,崇尚“真善美”,以德服人。二要齐心做事。要注重团结,分工不分家,凝心聚力,共谋共为。三要良心做“官”。要正确履职,管好自己有责任,管好下属有底气,管好监管对象有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