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3-29 16:20

  3月29日上午,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党组书记、局长肖世宣出席会议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雍建章主持会议,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烽对做好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提出,2021年全局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同时,会上也指出当前市场监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提高落实主体责任的系统性和整体性,进一步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主动作为,在干部职工管理教育中下真功见实效,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建设,提升政治领导力;要坚持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引领力;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基层组织力;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工作聚合力;要坚持示范创建,提升内在软实力;要坚持严的基调,提升廉政建设力。

  在家局领导、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黄德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颁布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