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带头开讲“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28 17:59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夯实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全体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世宣带头开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专题党课。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共157人参会。

  肖世宣书记以“党的作风建设,事关生死存亡、事关国家兴衰、事关事业成败”三个层面展开课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作风建设上做到“五戒五求”:在思想作风上,戒形式、求务实。要坚守忠诚之心,老实为党,坚守为民之心,真实奉献,坚守敬业之心,踏实履职。在学风上,要戒浮躁、求素质。要从重“帽子”到重“脑子”,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软任务”到“硬指标”。 在工作作风上,要戒虚假、求落实。要端正动机干事,不作秀,注重方法干事,不盲目干事,要真心实意干事,不空谈,要亲自带着干事,不旁观。在领导作风上,要戒独断、求民主。要善待下属,做到宽容不纵容,加强沟通,做到通气不憋气,正确履职,做到到位不越位,合作共事,做到理解不误解。在生活作风上,戒腐化、求平淡。抵御诱惑,要慎初,个人静处,要慎独,与人交际,要慎友,生活工作,要慎言,培养情趣,要慎好。

  此次党课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以更严的尺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要求自己,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做好“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确保“全域全年”安全无事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局机关党办 供稿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