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1-27 08:34
  

    1月25日上午,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陈丁权主持会议,市委第八督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孙建国一行及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烽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丁权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陈丁权同志带头,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孙建国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我局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彻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坦诚,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效果较好。指出:一要抓好整改。要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落实责任到位,做到立行立改。二要接受监督。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按照规定在适当范围进行通报,整改情况要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三要落实闭环管理。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按照规定期限报市委,并抄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陈丁权代表局领导班子表态,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市委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党建引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在市局党组领导下,持续深化“服务先锋,市场卫士”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改革,抓党建促民生。三要提升履职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和市两会精神,树牢一线意识,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积极服务并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一区六城”建设上展现新风采、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展现新风采。四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党组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五要落实整改措施。强化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规定整改时限,以动真碰硬的态度,真正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努力将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实际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