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1-15 15:15
  

    11月1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局党组书记陈丁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和阐述了我们党“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党领导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党向世界昭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全面做好年底前各项监管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要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着力实施公平竞争政策,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质量安全监管,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推动质量提升,更好发挥质量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撑作用。着力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以政治引领业务方向,以业务体现政治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