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领学带学活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6-04 08: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行为。2020520日,三明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召开业务学习会,第五支部执法支队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学习还邀请到市司法局法治督察科吕春香主任、执法稽查科、政策法规科有关同志参会。

  一是党员领学,由两名党员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行政处罚决定书这些常见问题要注意避免》,事先两名党员对学习内容进行研读,精炼要素内容,再进行解读释义;二是市司法局法治督察科吕春香主任对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点评和业务指导,指出2019年度的三明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举例进行剖析,并分享交流有关工作心得。

  最后,市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叶首友做总结发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正步入深水区,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适时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为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行动纲领,宣示了中央新一轮市场化改革再出发的坚定决心。《意见》涉及到市场监管部门的综合执法、市场准入、监管机制等八个方面以及一项对党员干部的改革激励措施,要求支队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实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切实有效地把学习形成的新精神、新思想、新动力,凝聚到发展中、落实到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对于《行政处罚决定书这些常见问题要注意避免》以及三明市司法局吕主任反馈的行政处罚案卷评查问题,支队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秉承审慎、细致的原则,注重规范执法程序、注意逻辑细节、完善证据链,准确适用法律法规,提高执法办案质量,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树立市场监管执法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