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题学法活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2-13 16:09
  

    近日,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学法活动,专题学习了总局新颁布的《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市场监督管理行政许可暂程序暂行规定》。

  学习会上,杨建利局长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时强调指出: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给合自身工作坚持学法律和学典型案例相结合、全面系统学和突出重点学相结合,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带头学法的标杆,做知法懂法的表率。二是领导干部要克己守法。要求市场监督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等法治观念,把“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法治信仰转化为自己的行动自觉,坚守法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三是领导干部要善于用法。要坚持依法决策,建立健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公平竞争性审查、合法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相结合的行政决策机制;要强化依法管理把行政管理向依靠规则、依靠制度转变,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要严格依法履职,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防止权力滥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