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市场监管局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简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换证流程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0-28 09:03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杨建利局长深入省特检院三明分院、省劳安中心三明分中心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复审换证专题调研。针对当前复审换证流程繁琐、时间长、换证难、办事不便的现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积极与省上沟通取得支持,从而解决了久拖未决的问题,为特种设备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现了“急群众所难,为民办实事”的主题教育活动精神。

  一是简化办事流程。将原先由企业或持证人员到福建省劳安中心三明分中心(沙县职教园)提交换证申请资料,经该中心审查后提交市行政服务中心审核换证,再通知企业或个人到窗口领取证书的流程,简化为企业或持证人员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提交换证申请,现场直接审查换证。二是整合办事窗口。由劳安中心派驻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原来两个办理单位整合到一个窗口,由一个窗口统一收取换证申请等资料当场审查完后转市场监管局审核,免去了群众交通不便、来回次数较多的烦恼。三是实施“一站式”服务。该举措简化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复审换证流程,大大缩短了换证时间,实现了“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一站式”便民服务,企业或持证人员最快当场就能完成换证程序,领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