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市场监管局以学促干 保障秋粮收储安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10-12 08:14

  正值秋粮收购旺季,为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的计量秩序,将乐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学促干,及早谋划,统筹安排,在辖区范围内对涉粮企业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并对粮食收购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全面周期检定,切实让广大农民群众切身感受实实在在的丰收。

  该局执法人员重点围绕粮食收购单位是否及时进行价格公示、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缺斤短两,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损害农民权益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检查。同时,联合计量检定技术人员对各个乡镇粮站在用机械台秤、电子台秤进行周期检定,确保涉粮收购在用强检计量器具计量准确。截至目前,共检查粮食收购单位13家,在用计量器具29台件。在检查中,通过督促企业落实计量主体责任,增强守法意识,并向涉粮购销企业(商户)宣传粮食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指导企业用好福建省强检系统及时完成网络申报,确保按时申报,及时检定,实时收粮。    

  下一步,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对辖区内涉粮企业单位监督检查,确保计量准确,有效巩固我县粮食市场公平交易环境秩序,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