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随意涨价!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查食盐产品价格!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8-28 10:30

  

  8月24日,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入海洋,引起社会普遍关注,造成部分市民恐慌,部分地区出现了食盐抢购、“囤盐”等现象,导致盐价大涨。为消除市民恐慌,打击商家乘机哄抬价格、窜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维护食用盐市场秩序,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部署,全面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聚焦超市、食盐批发企业、农贸市场、小卖部、食盐销售网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对食用盐价格进行检查,通过对比检查各商超便利店近日来食盐销售价格,确保食用盐价格未出现违规加价情况,严防“价格哄抬”。

  同时,执法人员向食盐经营者发放了《永安市⻝盐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规范价格行为。

  在此,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请广大消费者要轻信传言,不虚构、不传播不实信息,更不要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按实际需求购买食盐,理性消费。如

  果消费者购买商品过程中发现恶意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可保留好相关证据并通过“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举报。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密切关注投诉举报和有关社会舆情,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