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30 08:16

  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野生动植物非法经营利用活动,近日,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城区农贸市场、餐饮酒店等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合法经营,是否存在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将监督检查和普法宣传有机结合,向经营主体宣传讲解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有关工作要求,督促引导经营主体依法诚信经营,自觉抵制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共检查农贸市场、餐饮酒店相关经营主体24户次,现场未发现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行为。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