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市场监管局:宣讲化妆品安全知识 保障用妆安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27 10:48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化妆品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化妆品质量和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日前,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通过参加永安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新媒体普法直播节目“平安永安.法制进行时”,就《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详细的讲解和解读,让广大消费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化妆品的安全知识。

  节目中,执法人员详细介绍了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主要内容,重点强调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应该注意事项,如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特别是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化妆品成分、质量和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分享了化妆品安全问题的典型案例,让听众较深刻认识化妆品安全问题。

  本次法律宣传节目得到了广大听众的积极响应,不仅加强了广大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化妆品行业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全面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用妆安全。

  (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