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重点工作推进(培训)会议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23 15:27
  

   3月2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重点工作推进(培训)会,市局副局长范卫东、市局特种设备科、市局应急科、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及特安科(股)长、省特检院三明分院院领导及有关人员共30余人参会。

  会上,沙县区、尤溪县和将乐县分别围绕各自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典型发言;省特检院三明分院通报了三明市2022年度特种设备检验完成情况;市局特种设备科传达了全国、全省特安工作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电梯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2022年度特安工作和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全面部署了2023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重点。

  在培训会环节,市局特安科围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范》等规定和安全技术规范进行学习培训,各县(市、区)积极讨论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提出意见建议,交流安全监察工作经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要精准高效的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是要求企业在特种设备使用过程中突出遏制违规操作和强化教育培训力度,必要时对重点单位和重要问题采取约谈的方式妥善解决;二是要精准高效的提高监管能力水平,提升监察队伍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问题的能力;三是要精准高效的化解履职风险,要认真学习并传达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遇到的问题要积极主动沟通,并根据要求制定计划和开展监督检查,高质量做好内页资料并归档。(市局特种设备科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