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会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21 10:09
  

    3月2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会,市局特种设备分管领导范卫东副局长、市局特种设备科、三元区市场监管局、省特检院三明分院、电梯行业协会和各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约80人参会。

  会上,市电梯行业协会对2022年度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为在高中考保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颁发了先进工作者奖状,省特检院三明分院深入分析了电梯检验和维保质量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市局特种设备科总结了2022年度电梯安全工作,通报了2022年度电梯维保质量信用评价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全市电梯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市局副局长范卫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各电梯维保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二是要强化培训教育,提升维保技能水平,要组织内部考核评比,通过督促检查强化维保质量管理;三是要纠正不良风气,严守行业自律公约,要坚决抵制低价恶性竞争,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四、全力抓好配合,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要提升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持续做好高中考期间、以及各类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期间,各重点场所的电梯安全保障工作。(市局特种设备科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