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明市雄旗工贸有限公司“12•2”起重机械安全事故调查报告》的公示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2-22 15:21
  

    2022年12月2,三明市雄旗工贸有限公司发生一起起重机械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30多万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经三明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市公安局、市应急局、三元区城关街道办事处、三元区市场监管局和省特检院技术专家组成三明市雄旗工贸有限公司“12·2”起重机械安全事故调查组,并邀请三元区纪委监委参加,按照《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导则》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对事故开展调查。2023116,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形成《关于三明市雄旗工贸有限公司“12·2”起重机械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意见的请示》(明市监〔20232号)。2023117日三明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事故调查组作出的《三明市雄旗工贸有限公司“12·2”起重机械安全事故调查报告》。

  公示时间:2023222日至228日,共7天。

  受理部门: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单位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沪明新村60

  联系电话:0598-8222653

  邮箱:

  在公示期限内,各有关单位、人员对公示的事项有异议、意见的,可通过口头、书面或电话等方式向我局反馈。

  附件:《三明市雄旗工贸有限公司“12·2”起重机械安全事故调查报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