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0-08 14:57

  2022年国庆节将至,为营造安全的消费和生活环境,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两节”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大检查。督促经营主体做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按要求频次安排从业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全覆盖检测,督促规范粘贴场所码,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落实提前报备制度,做到“三专,四证,四不”,做好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场所消毒工作。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药店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扫码)、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等防控措施,做好食品经营场所的通风消毒,落实两天一检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节前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00余家次,发放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应检尽检告知书400余份,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约谈经营单位10家。

  二是强化餐饮安全大检查。由局领导带队,组建检查小组,以旅游景区、车站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大型酒店、节日聚餐单位、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等为重点单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食品风险隐患,并开展安全生产提示提醒,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用气、用电、用火等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做到安全经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并反馈,共检查餐饮单位79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5份,发放安全提示函3份。

  三是落实药品安全大检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大检查,检查药品经营企业2家,医疗机构12家,化妆品委托生产企业1家,责令1家未落实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限期整改。同时,根据省药监局移送线索核查无证网络销售药品的小红书商家1家,并移送该违法失联商户信息至小红书辖区上海黄浦区市场监管局。

  四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将大型游乐场所、商业综合体、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电站锅炉使用单位等人流量大风险大的场所等作为检查重点。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培训、落实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督促涉及危化品的相关特种设备单位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保障设备安全运行。截至目前,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家,发现隐患3处,已落实问题整改2处,1处正在整改中。

  国庆期间,该局将继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餐饮单位、药店及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力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立查立改,做到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特种设备不“带病运行”,确保安全过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