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非法添加罂粟壳快筛快检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28 15:16

  为打击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等违法犯罪行为,9月26日以来,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据悉,执法人员重点抽取正在营业的早餐店、卤味店、火锅店等经营单位,用罂粟壳快检检测卡试纸对其售卖的火锅底料、卤味及卤水、汤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同时,执法人员还结合食品安全、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对被抽检单位证照公示、餐饮具消毒保洁、测温验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一米线”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要求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到自律经营、守法经营,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52人次,对辖区内92家食品经营门店开展快检,共计快检306批次,暂未发现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