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市场监管局深化社会共治筑牢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22 09:02

  日前,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消费者代表,共同参与开展每月一周查网红及整治网络餐饮服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对象主要为省局下发的第四批“网红店”、平台投诉较多或评分较低的入网餐饮单位、平台自查发现涉嫌存在问题的入网餐饮单位等,并结合之前突击抽查情况对检查中存在脏乱差等现象开展“回头看”。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记入问题台账,并持续跟踪落实整改,并检查看入网经营者使用“外卖封签”和落实核酸检测情况。

  市政协委员表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一直以来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问题,今天跟随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起突击检查了外卖平台和网络店,这种公开透明、直击现场的检查方式很好,希望市场监管局继续加强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守护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永安市现有“美团”“饿了么”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2家,入网餐饮服务单位785家,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线上线下突击检查、入户排查、回头看、邀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等有效举措,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点题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我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