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三明分院联合永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7-11 08:27

  为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提升辖区居民电梯安全意识,6月28日,省特检院三明分院联合永安市市场监管局、小区物业及电梯维保单位在永安某小区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演练中物业人员接到“被困人员”求助信息后立即启动救援预案,紧急通知维保单位到场救援,并派人员赶到现场,做好业主的安抚工作、设置电梯围挡警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根据电梯轿厢的具体位置至电梯机房进行平层施救,在10分钟内成功解救出被困乘客。同时物业也组织人员为被困人员做好医疗救援,整个演练过程平稳有序,受到观摩群众的一致肯定。

  演练结束后,三明分院技术骨干结合展板和宣传手册向社区居民讲解电梯困人原理与安全乘梯知识,指导居民在发生事故时不必产生恐慌心理,应耐心等待救援。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小区居民电梯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物业、电梯维保公司面对电梯突发事故的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