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7-01 08:28

为确保泰宁县电梯安全运行,防止发生电梯安全事故,近日,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项举措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消除电梯安全隐患,降低电梯故障率和投诉率持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消除群众焦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的美好生活需要 

强化组织领导。印发了《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泰市监〔2022〕20号)、《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全县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泰市监〔2022〕24号),同时成立了以肖九禹局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面指挥协调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同时确定特安股为大检查责任股室,全面负责相关大检查工作。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存在隐患或检验不合格未及时整改、超期未检、电梯定期检验一次合格率低于80%及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住宅小区;以使用超期未检验、检验不合格电梯以及不按安全技术规范维保的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举措,扎实推进电梯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全县电梯安全持续稳定出动检查人员60人次,检查使用单位25家,查出电梯安全隐患12处,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整改率100%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各电梯维保单位、会同泰宁县各电梯使用单位建立了泰宁县中高考电梯安全服务保障应急救援机制,中高考期间采取“包片蹲点”的形式,要求电梯维保人员和应急管理人员携带好救援装备,确保一旦发生困人故障能火速实施救援,绝不能因救援不力而延误考试。同时与电梯维保单位一起对泰宁县城区内住宅小区电梯张贴“2022年高考和中考期间乘坐电梯温馨提示”确保考试安全。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安全生产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举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加大先进典型经验交流推广和反面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