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查!将乐市场监督局联合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自行车检查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4-26 08:51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五一节前联合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专项执法检查。 

  对辖区销售电动自行车的雅迪、爱玛、新日、小刀、立马等近10家门店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检查中主要查看电动自行车有无3C强制性认证证书、证书内容与产品合格证内容是否符合;电动自行车有无3C标识及标识是否规范;查看电动自行车检验报告;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改装、加装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行为。 

  此次检查中发现有门店存在涉嫌销售实际产品外形与合格证中的外形图不一致的电动自行车的行为,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处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阶段,该局将加大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进一步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违法销售的行为,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格进货查验制度,健全销售台账,确保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可靠。 

  (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林若颖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