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和市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整改情况复核工作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4-25 08:22
  

    4月21日-22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范卫东带队赴将乐、建宁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和市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整改情况复核工作。市局特安科、省特检院三明分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将乐县福旅旅游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玉华洞景区的旅游观光车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是否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注意事项等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旅游观光车安全提出具体要求。在将乐县安然燃气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深入现场对市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23.98㎞公用燃气管道未经检验、未办理使用登记)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核,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作出的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整改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在福建省建宁县闽江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检查金饶山客运索道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持证、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演练等情况。此次检查发现安全隐患2个,检查组均要求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并落实闭环管理。

  检查组强调,特种设备安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绝不能有丝毫松懈。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各部门要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加强对重点场所在用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频次,深入排查治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三要落实应急值守管理。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检验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状况,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 (市局特安科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