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市工商局 时间:2019-09-18 16:20

 
    917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建利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建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动员会上,杨建利就抓好市场监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局党员干部必须强化政治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要深刻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聚焦思想根子问题,抓实学习教育,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聚焦市场监管实际,抓实调查研究,推动突出问题整治整改进行调研。聚焦推进自我革命,抓实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聚焦突出问题整治,抓实整改落实,深入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强化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其他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抓好自身的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强化督促指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机关主题教育指导组要加强对各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跟进督导局机关和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及时通报。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市场监管实际,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思想、革命传统文化、践行使命先进人物事迹,及时反映主题教育的做法、经验和成效,为推进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陈建芳对我局主题教育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重点对象,注重分层分类,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确保取得成效。

  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