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到万寿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14 16:59
  

    6月10日下午,市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三元区岩前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万寿岩开展 “风展红旗如画,万寿岩遗址保护”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万寿岩遗址船帆洞、万寿岩遗址灵峰洞口、万寿岩遗址博物馆。万寿岩被誉为“闽人之源”、“南方周口店”,曾获评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活动中,通过万寿岩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党员们全面了解万寿岩遗址其远古先民的生存环境和生活风貌,深入学习了20年前时任福建省代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对万寿岩遗址作出重要批示:“万寿岩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作为不可再生的珍贵文物资源,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任何个人和单位都不能为了谋取眼前利益或局部利益而破坏全社会和后代的利益”,充分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文物保护的关心关怀和深厚感情。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开拓了党员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党性,对历史文物保护和优秀文化传承有了更深切的认识、更深入的思考,切实增强了对历史文物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