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建工作半年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8-11 15:53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总结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措施,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8月1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建工作半年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安排下阶段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今年以来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党组副书记雍建章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党组书记陈丁权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并就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引领。支部书记要保持政治敏感,把握形势变化,重点围绕市委“三新”活动开展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二要拓展工作内涵。找准支部党建工作着力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三新”活动研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点题整治”等重要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提升履职能力。支部书记要自加压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强组织宣传发动,不断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四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党建重点工作月清单和党建工作季度推进制度,强化思考总结,倒逼责任落实,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提升党建工作亮点。五要加强典型选树。要善于总结提炼,挖掘先进事迹,从中发现可树立、可统一、可借鉴的身边典型,把党建工作做在实处,宣传在实处。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迅速贯彻党组(扩大)会和党组“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聚焦“八问专题”,结合实际,开展研讨,推动党建和市场监管业务融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市场监管一线。

  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