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用“党建引领+”推动抽检工作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7-28 08:25
  

    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理念,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促进党建与抽检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推动抽检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便民化发展,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红色动力”。

  一是“党建引领+上下联动”。依托年度食品安全考评指标,加强省、市、县抽检工作沟通,定期跟踪县局进度,实行一季一通报机制,将抽检任务完成情况、抽检不合格率、结果公示率、核查处置率等重点指标纳入通报内容,确保任务序时完成。

  二是“党建引领+左右联动”。加强抽检与监管、执法业务科室联动,完善交流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实现抽检监测与日常监管执法信息互联共享,增进抽检与监管执法的深度融合。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收集业务科室监管信息,突出抽检的问题导向,增强抽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二是定期通报检验结果信息,为业务科室提供监管提示 ;三是进一步落实重点风险主体、品种、项目抽检,为“铁拳”行动、“点题整治”提供案源线索。

  三是“党建引领+检管联动”。加强与检验检测中心联动,激发专业技术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服务沙县小吃产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做好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认真落实好“三网三台”服务机制,重点帮助企业解决产品质量不合规问题,积极帮扶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高忠坂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