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7-12 08:05

  7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陈丁权主持会议。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陈丁权、赖向红、张贞道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适应市场监管新形势,有效解决市场监管新问题,努力创造市场监管工作新成就。要着力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发挥市场监管贴近市场、贴近民生的特点和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 “点题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采取市场监管大讲堂、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用好宣传阵地和载体,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实现全覆盖,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