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5-31 08: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学党史、知党情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推动全局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5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市直机关党工委宣传部长陈新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市局党组书记陈丁权、局长杨建利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1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由市局机关、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所、特检院等8个支部局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比赛以个人必答题、团体抢答题、团体风险题、团体附加题四种答题形式进行积分累计,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应知应会内容。

  在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答。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既拼“手速”,也拼临场反应与答题准确度。附加题环节由市局党组书记陈丁权亲自出题,题目不在比赛题库内,考的是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和日常积累。经过多轮激烈角逐,计量所支部代表队总分排名第一,获得一等奖;机关第五支部、机关第一支部、检验检测中心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特检院支部、机关第四支部、机关第二支部、机关第三支部获得三等奖;现场评选出杨图强、孙萍、郑晓娟、张晓军、高忠坂等5名优秀选手。比赛还设置了现场互动答题环节,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热情参与。整场比赛气氛活跃,学史知史的氛围浓厚,展现市场监管人忠于事业、永不服输的精神风采。在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展示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以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成就,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史中的宝贵经验,推动党史知识的学习更加入脑入心,在学习中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以学习促实践的良好氛围,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开启新的征程。

(市局机关党办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