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史故事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20 15:45

  4月19日晚七点半,在福建省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年轻党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叶虹宇正在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为全局党员干部讲述80多年前,清流县林畲镇曾富良和曾其应、谢玉姬一门三烈士为革命献身的一段悲壮的故事,故事的讲述,拉开了该局“党史故事大讲堂”的序幕。

  这是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即上一堂党课、讲一段党史、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听一则党的故事、看一场建党伟业电影、做一件帮助困难群众的好事、比一比我给党做贡献)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之一。据了解,从4月份开始,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每周安排一次党史故事大讲堂,故事主讲人全部由年轻的党员干部来担任,以红色清流故事和清流实践等党史故事为主线,通过红色影片片段、纪录片、短视频等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结合现场讲述和领导点评,并同步安排读红

  色家书、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谈学习心得等党性教育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与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故事大讲堂很好,特别是通过主讲的年轻党员对红色党史故事的查阅、读写、编讲,让那些尘封在历史书本和影片中的党史故事鲜活起来,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革命先烈和革命精神的理解与感悟,让党史学习教育能“看得到”“记得住”,还能“传得远”“见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向先烈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不负韶华,逐梦前行,全力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