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25 16:58
     32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精神。党组书记陈丁权主持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会议强调,要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带头做好指定书目自学,要组织好专题学习和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梳理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推进解决问题;要在身体力行上下功夫,不断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学习工作不用心、不专心、不上心和不关心问题,树立市场监管部门新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