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31 16:56

  3月31日上午,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丁权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杨建利主持会议。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含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上,局分管领导和各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2021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0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篇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形势研判,坚决把底线守好来。要提升认识,全面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要认清形势,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要守住底线,绝不允许“一人得病,全局吃药”的事情发生。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决把队伍素质提起来。学习要有深度,解决政治定力问题;学习要有力度,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学习要有温度,解决推动实践问题。要强化履职担当,坚决把监管责任扛起来。要勇于担责,消除“甩手掌柜”现象;要努力尽责,消除应付现象;要强力压责,消除“两张皮”现象。要强化监督运用,坚决把政治规矩立起来。要坚持用制度说话,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体制机制;要健全风险管控机制。确保“办大事不坏事、干实事不出事”;要实行全方位监督机制,懂得借力、聚力、发力,提升监督效果。要强化项目攻坚,坚决把干部形象树起来。要搭好展现形象的平台,落实“1486”工程;要用好展现形象的手段,解决会干不会说、不会写和“无米之炊”问题;要做好展现形象的成果,要巩固“纠治四风”成果和“工作效能”成果。

  会后,组织局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召开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分析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