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12 18:16

  

  311日上午,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11日下午,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陈丁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饱满的热情投身其中,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机关党办牵头,下设综合协调组,材料组,宣传组。根据市委的方案,尽快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二要强化工作推动,围绕局党组确定的“1486”行动方案,做到“六个推动”。即,每月围绕1个难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再学习”成果转化;每月开展一次解决“难、硬、重、新”项目攻坚经验交流会,推动“再调研”成果落实;策划一批最佳服务企业、群众举措,切实帮助企业解难纾困、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推动“再落实”见成见效;梳理一批监管难点,强化分级分色分类监管,推动“智慧+”数字化监管上新水平;谋划一批高质量的项目,用好用足国务院支持革命老区政策,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坚持一线工作法,推行重大决策、重大难题党组专题会议在一线召开,问题在一线解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实施“支部建在项目上”,持续打响“服务先锋,市场卫士”党建品牌,推动党旗在市场监管一线高高飘扬;三要强化融合发展,做到“五个结合”,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五抓五做”,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系统、全要素发力。四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展“三明实践”丰富内涵,讲好“三明故事”,打响“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品牌,提升干部政治责任和担当,大力总结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经验,展现市场监管新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