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暨广大个体私营企业倡议书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2-13 14:4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防控工作正处在十分紧要的关键阶段。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市委两新工委以及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个体私营企业应当积极响应号召,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员工工作、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为此,三明市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办和三明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倡议:

  一、发扬老区苏区精神,带头维护市场秩序

  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个体私营企业要发扬三明老区苏区精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积极参与“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要自觉诚信经营,维护良好市场经营秩序。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涨价等行为;坚决杜绝制假售假、以次充好、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行为;坚决杜绝收购、加工、贩卖野生动物等行为,确保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

  二、发挥老工业基地优势,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个体私营企业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企业复工生产要求,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生产车间、办公场所、食堂宿舍等区域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坚持为员工配备口罩、消毒酒精、洗手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严格员工日常健康管理,落实体温监测、人员出入登记等各项制度;尽量减少人员密集的会议、活动,不聚餐、不集会、错峰就餐。对于从外地返明的职工必须重视排查防控,但不能搞地域性歧视,更不能地域性拒绝,保障所有职工合理就业。从事防疫用品、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流通和民生保障的企业,要尽快恢复和加急生产。其它企业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推动三明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三、发展文明城市传承美德,传播时代正能量

  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个体私营企业要大力继承和发扬三明文明基因,凝聚向上向善、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根据国家防控疫情需要和企业生产能力,力所能及地为疫区灾民、防控机构提供产品、物资和资金支援;广泛开展献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向灾区群众捐款捐物献爱心、度难关活动,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社区、厂区的维护治安、疫情管理等志愿者行动。要利用企业组织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各种有利时机,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增强职工防范意识;广泛传播疫情防控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让我们同舟共济挑重担,携手并肩克时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展示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新形象,作出新贡献。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办

  三明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

  2020年2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