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23 16:4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23日上午召开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一组组长范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世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一组有关同志,市场监管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领导,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正科级市场稽查专员参加会议。

  范与红组长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作用,对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责责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巡察组将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的职能责任,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肖世宣局长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市市场监管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统一安排。要抓实巡察整改,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抓好工作纪律作风整顿,严把选人用人、资金使用监管关口,着力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整体水平,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市场监管贡献。

  市委巡察一组9月23日起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375070915,专门邮政信箱:三明市A009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