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06 15:11

  2022年9月6日上午,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在三明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全市各县(市、区)同步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农业农村局等14个部门协办,新浪网三明站承办。从9月5日至9月11日开始持续开展线上与线下系列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

  活动现场,各部门(单位)通过宣传展板、专家讲解、现场快检、咨询解答、受理投诉举报、发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读本及饮食用药安全温馨提示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食品安全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3100份,接受咨询120余人次。

  线上活动:一是依托新浪三明媒体公众号,在9月5日至11日期间开展连续7天的“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提高全市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饮食安全等方面知晓率,努力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二是通过电视台、“e三明”、手机短信、出租车LED屏幕、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媒介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

  线下活动:一是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工地、进农村“五进”宣传活动,点多面广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让广大的食品生产经营者能够诚实守信、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同时让广大的消费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二是通过网络招募志愿者,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和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让市民零距离参与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全过程,了解我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科技支撑能力,增强市民对食品安全知晓率。

  宣传周期间,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协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也将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