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前价格监督检查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31 15:24
  

    中秋佳节将至,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杜绝“天价月饼”、“天价茶”等市场乱象。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科开展节前月饼、茶叶、高端白酒、农副产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日春茶叶、星巴克咖啡、夏商百货、华容西饼屋等企业,了解市区月饼、茶叶、酒水的市场价格及大米、猪肉等民生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市区月饼价格从几元一盒到400多元不等,基本能满足不同层次消费需求,没有发现单价500元以上月饼。茶叶价格方面从低端到高端价格差距非常明显,每500g从几十元到六万元以下不等,没有发现六万元以上茶叶。大米、食用油、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检查组在检查中提醒各经营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切实加强价格自律,做好明码标价工作;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