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半年工作暨重点工作推进(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26 17:23

  2022年8月25日,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半年工作暨重点工作推进(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世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市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及时总结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常态化、制度化、法制化,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部署。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虽总体平稳,但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设备老化和新技术的应用以及疫情的影响造成不确定的风险因素增加。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思想认识,以专业的技术素养,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守护好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守好安全底线。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开展行政执法和隐患排查整治,守好廉洁自律红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县(市、区)局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业务交流和培训,研究讨论了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

  市市场监管局特安科、应急科,各县(市、区)局特安工作分管领导、特安科(股)负责人、省特检院三明分院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