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三方冷库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26 17:12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传播风险,2022年8月19日和25日,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刘善坤带队赴沙县区和三元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第三方冷库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三明市乐敏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福建众恒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福建省三明水产采购调拨站鲜活水产品批发市场、福建省三明市新联冷冻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非食品生产经营的第三方冷库开展检查,重点对储存场所条件合规性、进口冷链产品“三专”管理规范性,进口冷链食品“四证”核对的准确性、从业人员闭环管理、个人健康防护等疫情防控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查,这6家第三方冷库均能按照进货提前报备要求,检验进口冷链食品“四证”材料,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但也存在部分进口冷链食品与普通食品交叉存放、货物与票证不完全相符、消毒记录不完整、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不够等问题。

  下一步,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第三方冷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查找风险点和工作漏洞,补齐短板,做到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确实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