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劳动成果 反对餐饮浪费——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12 11:41

  2022年8月12日,三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三元区市场监管局,在三明万达广场开展“珍惜劳动成果 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的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活动上,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向来往的市民宣传反对餐饮浪费知识,发放反对餐饮浪费材料800余份,鼓励广大市民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自觉落实光盘行动,防止餐桌上食物浪费现象发生。市民刘先生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通过你们的宣传,我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无形中就造成了浪费,比如去餐厅吃饭剩菜不打包,吃自助餐总想多拿点,点外卖的时候总会多点等等,真是太浪费了,以后我一定从自身做起,加入到光盘行动中!”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日常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强对餐饮经营者反食品浪费情况的监督,持续推动餐饮行业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