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科学认知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7-25 10:43
  

    为深入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7月25日,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区科协、二路社区开展了“关爱银龄,科学饮食”科普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执法人员作“科学认识保健食品”科普讲座,从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如何选购保健食品、科学饮食四个方面通俗易懂的讲解了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强调保健食品不是药,不能当药吃,并结合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提醒社区居民认清非法营销骗局,正确选购保健食品,谨防上当受骗。

 

    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现场发放了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画册等宣传资料260余份,普及保健食品知识,强化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的意识,鼓励消费者通过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好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五进”活动,丰富宣传方式,不断提高老年群体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市局食品流通科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