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启航 不变初心:三明市市场监管局举行行政执法制服换装仪式!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28 18:03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树立良好执法形象、推进规范文明执法、维护综合执法权威,6月28日上午,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世宣参加换装仪式并讲话。

  换装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局机关干部着新式制服,精神抖擞,列队方阵,在肖世宣局长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肖世宣指出,换装仪式标志着我局执法队伍进入化整合为融合的新阶段,实行统一着装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加快推进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大意义。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党中央倡导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三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市场监管事业的执法队伍。

  二要切实强化担当作为。我们要自觉承担使命,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积极作为,在医改、沙县小吃、市场监管、服务等方面,不断探索新机制好做法,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三要切实践行为民初心。换装‘换’的是形象,‘不换’的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守护食品、特种设备、药械、产品质量等“四个安全”,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民生领域监管执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践行初心,千方百计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切实增强法治思维。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法治思维落实到执法监管工作中。注重法治学习,进一步提高法律素养,组织开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技能竞赛、业务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专业技能;着眼法治实践,进一步提高依法办事能力,落实市场监管部门权责清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履行监管责任,促进执法办案制度化、规范化。

  五要切实提升良好形象。以统一着装为契机,换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新作风、新作为、新面貌,全体执法人员必须规范穿着制服、佩戴标志,严肃仪容仪表及执法风纪。要以身上所穿的制服为鞭策,更进一步扎实工作,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好实事、树好形象,用实际行动来对身穿的制服负责,争光添彩。

  市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建军代表执法人员作表态发言。牢记初心使命,规范执法行为,忠诚履职担当,全面展示市场监管新精神、新风貌。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体执法人员参加换装仪式。

  (市局办公室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