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动举办“科学监管 你我同行”药品科技周活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01 17:43
  

  6月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明稽查办、市食品药品审评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为主题,结合“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到三元区腾飞广场举办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发放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用药、常见的药品不良反应、儿童化妆品消费安全提示、新型毒品常识、麻醉药品主要形态与滥用危害等知识。通过此次宣传,有助于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用药选妆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群众安全用药及选用化妆品能力。此次活动,共设立展板宣传画3幅,向公众发放药品、化妆品宣传材料800余份,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用药知识60条,接受法律法规和健康咨询80余人次。活动周期间全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线上宣传,把合理使用化妆品、药品相关知识通过公众号、美篇推送。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药品安全使用知识,提高了公众安全用药水平。

  下一步,全市将持续加强对药品、化妆品的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防严管严控安全风险。

(市局药化科 三元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