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2022年高考和中考期间电梯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01 10:18
  

    为切实服务保障全市考生乘梯安全,严防因电梯困人或救援不力延误考生考试,5月31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高考和中考期间电梯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三元区市场监管局、省特检院三明分院、市电梯行业协会和各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46人参会。

  会上,市局特安科对2022年高考和中考期间电梯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做好排查。要求各维保单位在6月5日和6月23日前,对所维保的电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落实隐患整改,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同时要结合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安全宣传和应急演练,张贴温馨提示。二是完善救援机制。在摸清辖区考生分布情况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分布保障和救援力量,充实电梯应急救援保障小组,继续采取双网格包片守点待命的保障方式,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并实施救援。三是做好现场督查。市县两级要针对重点、难点保障地带,组织现场督查和抽查,确保保障工作全覆盖。会上,市电梯行业协会孙耀祥会长也作了表态和动员性发言。

  最后,市局范卫东副局长对保障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各电梯维保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要科学合理成立快速救援小组,明确工作任务;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特种设备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压力传导,及时做好辖区考生乘梯安全保障的部署和督查;各维保公司内部传达部署动员会要求,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做好排查和维保工作;三是开展演练,提升快速救援能力。模拟电梯困人事件,现场开展施救工作,提升火速救援能力。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