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三明市第一医院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5-18 11:35

  5月17日上午,全国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在三明市第一医院举行挂牌仪式。三明市是全国唯一入选的地市级试点地区,三明市第一医院成为全国入选的6家医疗机构之一,也是此次试点工作的全国唯一一家市属综合医疗机构。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建安,三明市人民政府张元明副市长,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肖世宣局长参加了挂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推进会。林建安副局长在推进会上表示,本次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的挂牌成立,是全面加强福建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能力建设的大事。他强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确保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将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列入今年的重点工作;坚持加强统筹协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各司其职,主动承担工作;坚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监测“哨兵”作用,提升公众对牙膏不良反应的科学认知;坚持深化总结运用,认真梳理汇总试点监测数据,为国家下一步牙膏产品的监管工作提供科学决策建议。

  三明市第一医院牙膏不良反应监测试点的正式挂牌,标志着福建省将进一步提升牙膏不良反应监测水平,福建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能力建设将全面加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