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实现“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工作站全覆盖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2-13 15:48
  

    11月29日,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批复同意我市清流、泰宁、明溪、建宁、大田五县设立“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工作站,标志我市11个县(市、区)均已设立“知创福建”平台工作站,在全省率先实现“知创福建”平台工作站全覆盖。

  “知创福建”平台工作站是“知创中国”“知创福建”双平台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在地方的延伸网点,工作站的建立将为辖区内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代理咨询、培育孵化、项目引荐、维权援助、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服务,积极参与并配合“知创福建”平台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咨询、宣传培训、专利技术推广等相关活动。

  三明市积极推动“知创福建”平台工作站建设,并依托“知创三明”平台和“知创福建”平台工作站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大力宣传专利质押贷款及贴息政策,开展专利质押银企一对一服务,协助办理专利质押登记备案,促进银企合作,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21年来我市已有17家企业办理专利质押登记,质押授信额度达2.14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对接“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资源,进一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打造“最多跑一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范式,为创新主体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在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促进转化运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支撑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