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规范整治工作检查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2-10 16:44
  

    20211210日,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三元区中村乡、岩前镇,对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规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本次检查以农村、城乡交界处、校园及周边、乡镇、农村旅游景区景点为重点区域,以农村批发市场、乡镇集贸市场为重点场所,以冷藏冷冻、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等为重点品种。执法人员详细查看经营者的证照悬挂、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索证索票管理等情况,发现个别商户存在无证经营、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预包装食品超过保质期、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未报备、索证索票不全、食品经营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2020年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打击了一批生产经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收缴了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处理了一批“山寨”食品商标侵权案件,移送了一批违法案件,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氛围。下一步,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问题清单,督促辖区监管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核查处置,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有效解决“山寨食品”、过期食品进农村等顽疾,构建完善监管责任体系,健全农村食品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市局食品流通科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