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23 08:19
  

   2月22日,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工作,深入分析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丁权作强调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杨建利作工作报告,副局长雍建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充分肯定,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有序稳定。一是坚守履职一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两捷。二是聚力高质量主线,服务发展加速加码。三是追求品质高翔,夯实基础提质提效。四是立好公平标线,监管执法有力有效。五是筑牢安全防线,除患促稳落地落细。六是坚守政治底线,强基固本从严从实。会议简要总结了“十三五”工作成就:监管体制改革顺利完成、商事制度改革纵深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市场竞争环境持续改善、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市场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会议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市场监管“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决策部署,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大服务、新形象”,努力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积极服务并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提升“三明实践”,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确保十四五开好局。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打造新市场秩序,服务市场主体增强吸引力。二是贴紧新发展格局,赋能高质量发展增强竞争力。三是探索新监管机制,提升治理水平增强靶向力。四是把握新安全形势,落实“四个最严”增强防范力。五是坚持新思想引领,夯实队伍建设增强战斗力。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形势研判,让干部在履职担当中大有作为。要正确分析和把握形势,在履职担当中经受考验,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市场监管新格局。二要强化项目攻坚,让干部在“五比五晒”中大显身手。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敢于在思想上突破、懂得在短板上发力、善于在实效上提升。三要强化工作创新,让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大放光彩。要在“统、加、分、优、准”字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四要强化对标对表,让干部在开展专题活动中大有所获。要注重结合、深入思考、务求实效,通过“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让干部始终在学习和研究中开展工作。五要强化政治引领,让党旗在市场监管一线高高飘扬。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领导在一线示范、支部在一线建设、党员在一线带头、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考核、形象在一线展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设置主会场,各县(市、区)局设分会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